我在這裡說一下我個人的淺見,如果有不正確的部份歡迎指正
也歡迎大家討論,但是不要在這裡吵架,這是我自己的紀錄和分享喔,
希望能與每個人互相學習到一些什麼^^(我剛出社會還沒找到工作...米蟲)

什麼是投資型保單?....這要從它是什麼樣的產品和利益來形容
先想想投資型保單是誰發行的?.....是保險公司
它是一張保單,它的全名叫做變額壽險,
從字面上來看就可以知道,它會因為你自己繳款投資之後不斷增額,
而且它的主要目的是保險,而且它是壽險
目的是在身故時,能夠給予指定對象一筆金額去過相對好的生活

而它本身另一個重點是以投資為主,
本來就是很突發奇想的設計概念,
它還設計成能夠獲得對較高的身故金
讓人願意用少一點的保費去換取高一點的額度
(純壽險一般需要比較高的保險費)
還能順便投資,但是投資的金融商品就是基金
(或許還有別種,在這裡我就不去說明)

只能說要是能夠接受上述這些條件,那就買,
看每人的喜好度而已,只是要認清所有條件的優劣,

以我個人來說,
如果今天是我,會先把投資和保險分開
除非我希望獲得較高的壽險額度,但是又沒有太多的錢去繳保費
(就如前面提到的,壽險一般需要比較高的保險費)
這樣我才願意透過這種方式來提高壽險額度
投資只是順便,就當作持有這種好處的次等好處

畢竟若是只繳壽險又另外買基金,說不定要付出較高的保費
但是要是繳得起,自己操作基金不是比較好?
保險公司給予的選擇較少(和一般銀行比較),也不見得是我們想要的標的

如果只買壽險又只定存,有很大機率獲利會比投資型保單差
所以說來說去
你希望要的是保險還是投資?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
不要被言語和文字給蒙蔽了自己的判斷
只要跟錢有關,都要謹慎再謹慎
以上,簡述完畢

如果你想投資,但又不知道投資型保單和基金有啥不同
可以參考這兩篇
[忍胖の理財事]-[簡述基金]
[忍胖の理財事]-[投資型保單vs基金要怎麼選擇?哪個適合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jia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