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胖越看越懷念,
想起自己大學時能夠這麼努力的key這些文字,
除了很閒之外,也算有心了吧.

那時的筆名叫做:零度c冰點
很古錐的取法吧?...我也不知為啥要叫那個了
但是當時一些蠻常看我小說的朋友,肯定恨死我這個太監書的作者
(就是有頭沒尾,就結束消失不寫的書,叫做太監書)

------------------------------以下是故事內容-----------------------------

第二節

  我想何謂引領應該挺簡單的,至少剛剛看過了石閣的介紹,應該差不多,還是看看吧!反正也出不去!


  果然是老樣子,心裡想著何謂引領,一道綠光飛來,讓我了解了自己挺幸運的,看樣子大概是跟這個緣石有緣吧!周宣大哥也留了些話,他已經到達九重天第二重境界了,蒐集了各式各樣的東西留給我,最多的自然就是仙石和各種藥物,天然的植物也不少,大多是要讓我自己練習怎樣煉藥!


  又說要我不要急,如果有緣會相見,要我好好努力之類的。看樣子可能近百年要飛升了。


  想到這樣一個剛認識卻有有著重要關係的人,連親自見面都沒有,突然覺得有點難過,我會努力一點,爭取時間去看看周大哥。


  然後又接著想是該讓緣石認主了,周大哥有說只要認主結束就會離開這個境界,只是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怪儀式,像是滴血認主之類了,才剛這樣想,緣石就高速的旋轉起來,而且發出強烈的綠色光芒,強光刺得我眼睛都睜不開了。


  突然,一陣巨力自我胸前撞來,我只感覺到我整個人被撞的倒飛出去,那種感覺,真是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痛』!!


  當我醒來,只發覺自己一身冷汗的站在路中央,胸前隱隱發痛,但是低頭一看卻發現什麼事都沒有,整個人好像改變了什麼,但是具體的感覺又說不上來,只聽到後頭傳來一陣喇叭聲,原來是因為我站在路中央,擋到車子的路了,而原本擋在路上的雪已經消失不見了,難道這也是緣石為了擋我下來故意弄得?


  這才想起,應該是因為緣石與我認主了,結界被取消,所以雪才會跟著消失吧,那我到底是何時進入結界的?真是一個謎。


  走到旁邊去,牽起機車,怎麼覺得機車好像輕了一些,可能是錯覺吧!今天發生這件事讓我整個人都有點恍神,說不定我只是做了一場白日夢,但是手套上濕濕冷冷的感覺卻又提醒著我這一切都是真的。還是趕快回家吧!我覺得有點疲憊想好好的睡上一覺!


  一到家我才發現,原來只過了兩個小時,但總覺得那時好像過了半天那麼久,脫下外套聞到全身散發一股臭味,好像路邊死掉的老鼠一般,一陣噁心反胃,趕緊衝到浴室,不管怎樣,先洗個澡要緊。


  終於洗去身上那一曾黑黑的好像污垢的東西,渾身散發清香,總覺得皮膚好像變的比較白嫩,手上腳上的傷疤好像都不見了,難道是緣石的關係嗎?希望爸媽別發現我變的不一樣了。


  看到溫暖的床,成了個大字型就躺了上去,拉好棉被,進入夢鄉了。


  才剛覺得自己睡著了,卻又發現自己來到一個怪怪的地方,最近是怎樣,怎麼老是不能好好休息一下,仔細一看,前方如同足球般大小的石頭,怎麼好像緣石阿!這裡該不會是我的體內吧?


  有人睡著以後就會內視(自己觀察自身狀況的一種方式)的嗎?可是我不是什麼也還沒學嗎?這個緣石在我體內不要緊吧?還是趕快想想該怎麼辦。


  轉念一想,如果像之前那樣問問緣石呢?我記得還有各類基本常識,不知道緣石會不會回應,剛這樣想,心中浮現出各種答案來,首先是目前這種狀況是石閣為了怕認主之後門人不懂如何開始修練,會在第一次腦子進入空白狀態時,由緣石強行引領內識,建議先練習如何內識。


  我心想:「又是強行,幸好我不排斥,要是什麼都不太知道的人,遇到我這種狀況,豈不是嚇個半死?又或者是,要像我這類對修真有一點興趣的人才會有這種機緣?不管了練習看看。」


  其實也就是將心神沉靜下來,集中精神慢慢的想著要了解身體目前的狀況,慢慢的去感受,通常一般人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才做的到這種情況。或許是我已經被強行帶入了吧,幾乎不用怎麼練習就會了


既然已經會了,反正現在也沒事,開始學習功法好了。


剛想到要學習第一重心法便已經了然於心,第一重第一級首先要沉靜心神,然後想像轉動緣石讓緣石順著緣石身上的紋路轉動,每當緣石轉動到那個如指頭般大小的白點時為一個循環,緣石一但開始轉動便不會停止。


緣石邊轉動會吸食週遭的天地靈氣,會將天地靈氣轉化回自身真元的速度,每當功力逐漸變高,轉化的越快,可以說是無論何時何地皆在練功,但是轉化的速度可說是很慢,尤其是天地靈氣通常都挺稀薄,而且轉換出的真元會散佈在四肢百骸。


當自己運起心法,也就是加速緣石的轉動,那緣石轉動的速度會變為平時的兩倍,但是在怎麼催動,也只能到這麼快,果然是一步一腳印的功夫,需要很大的耐心,幸好平時不用催動,不然我這種三分鐘熱度的人,只怕沒多久就膩了。


一但真元充盈全身後,多餘的便會被緣石吸入,當緣石轉化出來的真元由原本的氣狀變為液狀時,進入了第一重的第二級,一但進入了第二級緣石的紋路便會隨著功力加深而改變,會變的細而長,一但緣石整顆變成白色,便進入了第三級。


進入了第一重的第三級之後,緣石外頭會分離出薄霧狀的圓形薄膜,也就是令修真界羨慕不已的石緣護衣原型,石緣護衣原型可以幻化出體外,雖然一開始還是霧狀,隨著功力加深,漸漸的會開始凝結,顏色會漸漸的變深,當整個完全凝結之後,便進入了第二重。


當我了解至此便無法在知道什麼,好像我就只知道這些東西一樣,看樣子石閣為了不讓門人過於激進,採用限制法,有資格才能觀看相應的功法。


這樣也好,這樣才能專心,不會好高騖遠,努力做好現在的事情才是對的,現在緣石正在努力的轉動,漸漸的我發現緣石開始放出一股黃色的氣體,雖然很薄,但是慢慢的飄散開來,遠遠的圍繞著緣石,好像一圈光環。


我知道這肯定就是真元,但是這真元好像散散的,並不怎麼集中的樣子,通常小說裡頭不都說是有沿著穴道嗎?怎麼我們石閣的是這個樣子,完全沒有固定的樣子,只是圍著緣石繞阿繞的,那要怎麼運用阿?


正當我要想問問緣石的時候,我突然醒了過來,耳邊傳來母親的叫喊聲,原來已經晚上七點多了,這一過就是五個小時,不過我好像有精神多了,看樣子以後睡覺可能可以用練功代替,反正也沒差,我平常淺眠,很容易作夢,老是睡醒了還是一樣全身痠痛,倒是今天這樣比較有精神。


吃飯的時候母親問我說,為什麼我看起來好像氣色好很多,臉上的痘疤也沒了,眼睛炯炯有神,看起來整個人精神很多,好像換了個人似的,我打哈哈說我剛剛睡了午覺,精神好很多當然看起來很好囉!


母親知道我只是敷衍一下,反正氣色變好也不是什麼壞事,也就不多問了,就這樣我敷衍過了我父母這關,看來修真還真痛苦,不能亂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jia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