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胖會把文章都貼上來,是為了想要把這小說備份在網誌上,
順便無聊時還能翻翻,最好是能分享給大家看,
雖然真的很多,除了平常有興趣在看這類輕小說的人之外,
很難有人有耐心看完,更別說是在電腦上看...很傷眼,

---------------------------以下是故事內容------------------------

第四節

就這樣我和小美兩個傢伙就一天到晚練功,而且小美還發現,只要是靜心就能修練養氣訣,所以乾脆上課就趴著裝睡,卯起來練,身上老是帶著比較小塊的仙石,他練著練著人倒整個也都精神起來了,就跟我媽說的一樣,換個人似的,原本就180幾公分的他,越發帥氣,之前還嫌有他有點像瘦竹竿,最近他吃的多些,身材倒是健美起來了。


反觀我還是老樣子,既然我不用裝睡緣石也會運轉,我就成了負責抄筆記的,雖然我和小美還是常常翹課去吸收日光精華,大概是腦子變清楚了,成績倒是越來越好,老師也拿我們沒輒。


一下子一個月過去了,寒假到了,一個月的時間不好好利用那就太可惜了,我跟小美已經決定要去山上繞繞,騙我媽說要出去山上度假村玩,要去玩兩三個禮拜,我爸媽和小美的父母也答應了,於是我和他兩個人就整理一些登山用具,開開心心的踏上特訓之旅。


我們決定挑玉山為目的地,身為這個海島最高的山,在一定海拔以上應該就沒有人跡了,我和小美憑著感覺,兩個人一直往人煙稀少的小路走,越走越覺得山上的靈氣果然比較充足,看了看海拔已經到了海拔兩千多公尺的地方了,這裡已經沒有人來過的痕跡,我和小美的身後只有一條我們剛剛才出來的小路,說不定過幾天就不見了。


眼見太陽快要下山了,我們從一大早六點多從山腰的旅館出發,到現在也過了快十二個小時了,得趕快找個地方休息,當我回過頭看小美的時候,卻發現他好像發現了什麼一樣,臉色很凝重。


於是我便開口問他:「怎樣?太久沒運動很累嗎?看你也不會阿!而且你養氣訣不是挺有進展的,走了這麼久也沒見你喊累。你是在看什麼阿」問完我就往他看他方向看去。


小美說:「不遠處好像有一個山洞,但是又有點模糊,感覺上好像怪怪的,就好像被設了禁制或陣法一樣。」


我仔細一看,好像真的像小美說的這樣,有禁制或陣法!難道是什麼妖魔鬼怪嗎?要是真的那可就不好玩了,雖然我很好奇,但是今天還是先別去了,畢竟已經快天黑了,而且走了一天,還是休息一下,明天在去看看會比較妥當。


我把我的想法告訴小美,他也同意,於是我們在不遠處一快比較平坦的地方,清除雜草,就設了帳棚,用小法術點了個火堆,煮了些泡麵果腹,反正,平常也常吃,感覺還不錯,又方便。


吃飽喝足後,我開始找緣石裡頭一些攻擊的法術和符咒,用那些比較小的仙石做材料,分成更小的仙石,寫入一些降妖符,又做了一些五行的攻擊符咒,方法挺簡單的,只要把陣法小心的刻畫進去就行了。


只是手邊沒有劍之類的東西,很多劍法和攻擊招式都不能用,但是我們材料不足,功力也不夠,根本不能練劍。空有招式而無用。只好找些空手發勁出掌的功夫,寒燕掌倒是挺適合我的,前不久發現自己體質是寒性的,連緣石轉化出的真元也略帶寒冷的感覺,用手已經能在水盆的水面結出一曾薄薄的冰,可惜功力不夠,不然倒是挺不錯的一件事。


而小美倒是用巨靈掌用的挺好的,大開大闔,聲勢十足,只要有足夠的功力,這招倒是挺驚人的。


兩個人之前就對過幾次招,我只能閃閃躲躲偶爾補個兩掌冰他一下,他倒是只要一拍到我,我不痛個幾天不行,還好石閣功法就是很硬,能撐,本能性的會防禦起來,不然我可能會被拍到吐血。


現在怕就怕妖怪太強,兩個人都不敢睡,硬是練了一整晚,精神煥發的拔營,準備去探洞。


兩個人一走進昨天傍晚的那附近,就發現已經接近陣法了,參考了緣石的內容一步步往前去,發現這個陣法是大大小的排列,外圍用一個大的迷霧陣,會把進入的生物引出去,得要小心走才行,出了迷霧陣之後是轉移陣,只要一步踏錯就會被轉移到很遠的另一邊,然後又進到霧裡去,最後是一個小小的攻擊兼防禦陣,只要引動陣法,就會被很多大大小小的法術攻擊,但是其實還算簡單,感覺上都不是很可怕的陣,比較像是防止生物走進去,而不是囚禁什麼東西的感覺。


我們兩個繞了老半天,非常小心的走,就怕走錯,而且陣型大多都只是意義相同,隨時都可能用別的東西代替陣型,不小心點不行,不過我們兩個認真的討論之後做的決定倒都沒錯,眼看太陽都快走到頭頂了,終於到洞口了。這次走陣法的倒是讓我們學到不少經驗,我們兩個可以說是獲益良多。


進了洞口就沒有任何陣法的樣子了,只見洞內有點暗,我們打開手電筒一照,發現洞還挺深的,大概三十公尺之後有個右彎,不知道彎去哪?


我們小心的走,兩個人的心臟都狂跳的利害,誰知道會不會突然跑出個什麼千年老妖還是什麼萬年殭屍王的。


就在要拐灣的時候,我看見牆上有一排字,我仔細一看然後輕呼一聲。但是小美卻被我嚇的差點軟腳。


只見牆上寫著『曲離洞府』。


「我想,這個洞可能是某位修真前輩潛修的地方,小美,你有沒有覺得這邊靈氣幾乎是外面的三到四倍不只?」我低聲的向小美說。


小美靜下心來感受,感覺的確如我所說,四周靈氣逼人,外頭簡直無法比擬。


「可能有用什麼方法集中靈氣也說不定,我們繼續往前看看吧!」一覺得可能是修真人的住所,小美也覺得大膽了些,提議繼續往前。


兩個人繼續小心的往前走,但是心裡卻少了些害怕,走了約一百多公尺,發現已經到底了,前方有一個半開著的石門,兩個人有默契的互看了一眼,然後異口同聲的說:「這時候就要猜拳了!輸的去開門。」


「剪刀、石頭、布」


「天那!」我輸了。難道天要亡我嗎?裡面說不定是修練成精的妖怪。唉!真倒楣。


「歐耶!肥肥你上吧!」小美輕聲的歡呼,但是誰也聽的出來他鬆了一口氣,可惡阿!喔!對了!我的綽號就叫「肥肥」。


我只好打頭陣的用力推開石門,而小美卻躲的遠遠的手上拿著做好的降妖符,準備隨時丟出去,唉!我命休已!


只見石門慢慢被推開,除了一樣是有點悶悶的之外,什麼是都沒發生,我用手電筒往裡頭一照,發現好像沒人,只有兩個櫃子,一個鼎,一張床和一張石桌,好像就這樣,沒了,好顯沒了!感謝上天保佑!我對小美打了個手勢一切沒事,讓他過來,然後一起進去瞧一瞧。


我們大致看了一下,發現這裡已經很久沒人住的感覺,幸好東西都是石製的,倒沒什麼損壞,那個鼎也不知道是什麼材質,好像還挺完好的,可以考慮搬回去,然後我跟小美的目光都集中在石桌上,因為上頭留了個玉朣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jia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