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右邊嘴角裂了,可是又有點像是長痘痘,很難分辨= =,
我媽說是缺乏B群(好難得聽到我媽這麼專業的剖析),
但是到底是怎樣,有人有經驗嗎?
要怎樣處理好勒?要去買什麼藥膏?
貨者改善飲食和作息?
(我已經晚上十點睡,早上六點半起床了耶)
= =真悶!嘴張太大會痛~還會覺得嘴角有東西
-----------------------------------------------
以下內容來自奇摩知識+的某一篇
網址是: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42807096
(基本上...他形容的狀況頗像的,只是我只有一點點,沒很誇張,就是不舒服)

口角炎
口角炎俗稱「爛嘴角」,表現為口角潮紅、起疱、皸裂、糜爛、結痂、脫屑等。患者張口易出血,連吃飯說話都受影響。口角炎的誘發因素是冷乾的氣候,會使口唇、口角周圍皮膚黏膜乾裂,周圍的病菌乘虛而入造成感染,引起口角炎;口唇乾裂時,人們常會習慣性地用舌頭去舔,這更容易使口角乾裂;若從膳食中攝取的維生素減少,造成體內B族維生素缺乏,還會導致維生素B缺乏性口角炎的發生。

  秋冬季是口角炎的高發季節,應該採取必要措施積極預防。

  一是要加強營養,注意膳食平衡,不偏食,不挑食,多吃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禽蛋、牛奶、豆製品、胡蘿蔔、新鮮綠葉蔬菜等。因B族維生素很容易溶解於水,做飯時要注意防止維生素流失,米不要過度淘洗,蔬菜要先洗後切,切後儘快下鍋,炒菜時可加點醋。

  二是保護好面部皮膚,保持口唇清潔衛生,進食後注意潔淨口唇。口唇發乾時,不妨塗少許甘油、油膏或食用油,防止乾裂發生,注意不要用舌頭去舔,如果用舌頭去舔,唾液中的物質如澱粉酶、溶菌酶等在嘴角處殘留,形成一種高滲環境,導致局部越發乾燥,從而發生糜爛。

  一旦患了口角炎,可服複合維生素B,局部可塗用硼砂末加蜂蜜調勻製成的藥糊也有效。

Vit. B2

維生素B2的化學名稱叫核黃素﹐是一種黃綠色的物質﹐在光線中很容易被破壞﹐所以如果是以塑膠瓶盛裝的牛乳﹐應該避免曝露在光線下太久﹐避免維生素B2的損失。它不但在熱量代謝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也和蛋白質及某些酵素的合成有關。缺乏維生素B2雖不像維生素B1一樣會要人命﹐卻也會造成口角﹑舌頭與眼睛的病變。

維生素B2的需要量也與熱量攝取有關﹐每日營養素建議攝取量(RDNA)建議每1000大卡熱量應該攝取0.55毫克的維生素B2。一個每日攝取2000大卡熱量的人﹐需要1.1毫克的維生素B2。牛奶﹑肝臟﹑酵母是維生素B2的含量最豐富的食物﹐蛋類﹑瘦肉及深綠色蔬菜也有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jia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