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更像是在自說自話,闡述我自己的想法)
其實忍胖沒啥錢的
好不容易耐下性子不亂花錢
把打工和零用錢存著買基金
從去年到現在也好不容易存到五萬(包含基金報酬)

很快就要去當兵了
沒有辦法創造收益的狀況下
(當兵薪水只有五千多,等於時薪8元而以,來自更生人軍軍的提供)
我打算給自己一個機會
讓自己擁有已經要停止申購的
[富達新興市場基金]
只要在2008/1/1之前買定期定額
就能夠利用制度上的漏洞
繼續用定期定額的方式購買這筆基金

可惜我錢不夠
我不想讓自己因為要拼命繳錢而喘不過氣
除了存錢,還要繳保險費用
光是這樣每個月就接近六千
如果不利用原有的錢和時間制度
實在很難達成我利用錢生錢並保有保險效益

所以我才打算賣掉[天達環球策略股票基金]
其實我也很想持有天達
但有云:[兩弊相衡取其輕,兩利相權取其重]
我心裡還是比較看好新興市場的狀況
在短期之間,新興市場的狀況還是比較優越
天達更適合長期穩健的方式去持有
(也就是別想要短期高報酬)

原本我是考慮將五萬元拆成兩筆
兩萬四+兩萬四+兩千(手續費)
但是這樣申購兩筆基金各能持有八個月
若想維持滿一年,還需各在八個月內準備一萬二
這樣我在存錢的事情上就會很吃緊缺乏彈性
這與我個性不合,強迫儲蓄也得要在能力範圍內
而不該去構想未知且未到手的金額
況有云:[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誰知道我存不存的了這筆金額

所以空閒時總在考慮這問題
剛剛終於決定了
自己在[以錢養錢,基金數要增加]的事情上過於執著
在能力微弱時,應該以折衷的方式
我不增加基金筆數,改放寬投資金額
以五千每月,這樣便能投資十個月
把八個月的時間調成為十個月
而要達到完整一年,我只缺一萬元
這樣在11個月內達成一萬元就可
(因為只要先存到五千元,就意味著我能有11個月的充裕時間)
這樣代表每月只需存一千元即可
也能持有[富達新興市場基金]
讓金錢去運作,我輕鬆儲蓄(每月只要存三千多即可)
[重點便在於持續儲蓄的習慣並讓自己輕鬆愉快]

呵,我知道這個問題對許多人而言只是小事
但是我在這觀念轉換上有點執著的小卡關
鑽牛角尖是可怕的
希望不經意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也能獲得小啟發
希望大家也要能在能力範圍內好好儲蓄理財跟投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jia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