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常在討論區看到有人在爭吵,到底投資型保單和基金哪種好?
到底哪個費用便宜?要怎麼選擇?哪個適合自己?

還不知什麼是投資型保單?參考我寫的前一篇
[忍胖の理財事]-[簡述投資型保單]
還不太確定什麼是基金?參考之前寫的這篇:[忍胖の理財事]-[簡述基金]
簡單的說,投資型保單側重保險,銀行買基金側重投資

各自在收費上都有差異,甚至每家保險公司之間都不同
每家銀行之間都不同

看到大家這樣吵,好像只為了誰對而吵,也沒有一個數據比較的答案

在我看來收費上差不多,短期來看銀行收費較少,長期投資型保單收費較少
銀行可以把全部的錢都用再投資(指除了手續費那些費用之外的錢)
投資型保單因為有保壽險的成分,所以要先繳保險費,但是之後的錢也是去投資

銀行有的基金標的相對比較多,保險公司相對少一些

只要你考慮好這筆錢的投資的目的?還有你是否需要保險?
還有該公司的手續費用你是否認可?跟別人比較過沒有?
還有你期望要投資多久?怎樣的自由方式?
這些都影響你做決定,不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

建議你上網查查數據,還有實際去各家問問,這樣有利於你判斷
抱歉我只能跟你說我想得到的比較方式,至於數據,還是去問問比較實際
大多數人都只能提出比較單方面的數據而已

加油,這是一個不小的功課,但是當你做成了,
你肯定也對自己還有這些金融工具更大的了解
希望對大家再看法上有一點點幫助^^

ps.如果有機會,我會試試整理我詢問過的各家費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jia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