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胖決定一天上傳五節,慢慢傳,
然後再補上一些介紹好了,不然一般人剛開始看,應該都看不懂吧
強烈推薦去漫畫店找:飄邈之旅這套書,
話說忍胖推薦給忍胖の娘,她看的很開心...說超好看

-----------------------------------以下是故事內容----------------------------

第五節

「中大獎了!」我們兩個異口同聲的叫出來。


因為剛剛是我冒著「生命危險」開門,所以先查看的這份殊榮當然非我莫屬,雖然是威脅加利誘換來的。


我拿起玉朣簡,將心神沉浸其中,了解到這洞府原來是一位秦朝修真的人名為曲離真人,他為了避世,特地躲來這個蓬萊仙島,那時人煙渺茫,山高水靈,倒是一個寧靜的修真場合。


而洞內他引來整座山的靈脈,在此匯聚,一但過多又會疏通讓其流洩出去,所謂的靈脈就是一整個區域最豐沛的靈氣會形成一股特定的流動方向,故稱為靈脈。


他在此避世,為的是潛修至渡劫,而後又特地選了月球去渡劫,最後渡劫成功,因為他未曾收過弟子,算好必有有緣人會來此,故特回來此地,留下此玉朣簡,內有他的功法還有一些他個人的知識,而且還說了兩個石櫃裡擺放了一個空間腰帶,內有一份藥材和一些晶石以及天材地寶,是為了留給兩個即將來此的有緣人,只要將藥材放入藥爐,然後將真元輸入藥爐,它就會自動為我們兩個調配適合的藥物。


我看完了之後丟給小美,然後等小美也看完之後,就說「看樣子,你運氣不錯,遇到一個修真成仙的人,你有師父囉!快行個大禮拜師吧!」


小美聽完馬上跪在地上,向玉朣簡磕三個響頭,他可是盼了很久,日也盼夜也盼,終於讓他盼到一個修真的功法和師父,而且還是有飛升成功的案例。他高興的跪在地上親著玉朣簡。


我看不過去了,抬起手就賞他個響頭,然後示意他一起看看那兩個石櫃,果然如同曲離真人所說,內有一份手鐲,還有幾個大大小小的東西,也分不出是什麼,說不定是法寶,倒是我認出了裡頭有幾個是尚未練成形的劍胚。


這下太好了,所謂的劍胚就是已經準備好做飛劍的基本材料,然後稍微冶鍊過後的初形,可以按照不同人的需求再加上一些特殊的材料,就可以練成各人所合適的飛劍。


有關於製作飛劍的這些事情,我可沒少研究,畢竟誰不想仗劍飛行,當個仙劍奇俠,然後恣意江湖,逞奸除惡然後抱得美人歸,好像有點扯遠了,反正這下只差湊齊材料練屬於我們的飛劍了。


小美同樣也注意到了,那副嘴臉笑的真是夠淫蕩的,看了真是受不了,不過我想此時我的臉大概也比他好不到哪裡去。


看看手鐲裡的藥材,我們大多不熟識,只有少數之前在緣石有看過,反正小美他師父,曲離真人也說了,只要把藥材都放到藥爐去就好。


我和小美走到藥爐邊,兩個人一股腦的把藥材通通到下去,然後雙手平舉靠近爐旁,緩緩的將真元輸向藥爐。


不輸還好,這一輸,藥爐瘋狂的吸取我們的真元,我和小美兩個人想抽離又抽不開,眼看真元就要被吸乾了,藥爐突然抽手,然後從爐口飛出一些藥材,就開始散發出陣陣熱力和藥香。


我和小美一陣討論之後,所得的結果就是,藥爐會測測我和他的功力,然後如曲離真人所說的作出合適我們用的藥材。


等待的時間挺漫長的,我跟小美乾脆研究起那套功法,感覺上就跟一般武俠小說中的凝神聚氣,然後沿著固定的穴道走,雖然我們不知道差別在哪哩,但是倒是比養氣訣難上不少,光是研究語句間的涵義就花了我們三天的時間,比照修真界各類常識與用字之後,我決定讓小美當白老鼠,直接練比較快。


我們不知道這其中的凶險,弄不好小美就會走火入魔說掰掰了。但是,或許我和小美真的是運氣正旺吧!這研究出來的還真是八九不離十,不對的地方也因為小美之前練過養氣訣的習慣,不知不覺中又矯正過來,真是幸運的兩個傻瓜。


就這樣過了七天,一陣濃郁不同於之前的藥香和藥爐的挪動聲,傳進我和小美的耳中,我和小美停下修練,雖然這裡靈氣濃厚讓我和他捨不得停下,但是究竟弄出了什麼藥還是讓我們非常的好奇。


我們看看裡頭總共出現了六粒藥丸,剛好分成兩組,每組都剛好三粒,很明顯的是我和小美一人一半,但是藥丸雖然分好了,但是功效我們還是不知道,難道就一股腦的吞下去?


最後我們只好先試試一粒,我和小美一人手中都先拿著一粒,分別盤坐在地上,同時張口吞下,閉目體會變化。


一瞬間我只覺得我的腹中傳出一股強大的真元漸漸散開,非常濃郁,卻不同於我的真元,真元所經過的地方把我的真元通通吞噬掉,這可嚇死我了,可是我又不敢輕舉妄動,只好讓我的真元跟他玩起躲貓貓,最後沒辦法了,只好通通躲到緣石裡。


只見那股真元見到緣石,一股腦的沖向緣石,好像江水流到了大海,而緣石也不斷的吸收,而且不經我催動,自己就高速運轉起來,其速度讓我覺得好像快過了平常運功。


只見緣石不停的轉,上頭的白色的紋路幾乎和綠色的部分融合在一起,變成了淡青色,然後過了不久綠色漸漸淡了,然後漸漸被白色佔據。


被白色佔據!!


難道我進入了第二級的境界了?這藥丸真是太神奇了,只是一粒就產生這樣的效果,要是在多一點呢?最近我總覺得真氣已經有點充盈,正在想說是不是該進入第二級了,現在可好了,一舉突破第一級,只見緣石的速度慢了下來,開始流出一道細細的藍白色的液體,形成有點不規則的圓形繞著緣石,越來越多,到了一定的程度,就感覺不太有增加的樣子了。


藍白色的真元?難道是因為我的本身寒性體質的關係,功力加深反而讓原本的金黃色轉變為藍白色?不知道是不是寒性的效果變的更強了,不管了,等了好一會兒了,好像真的不再大量增加。


我知道這是藥的效果過了,檢查了一下身體和緣石都沒有其他異狀,連忙醒來看了旁邊的小美還在閉眼忙呼,說不定他也正面臨這種情況,不過他剛修那個功法沒多久,希望不會有事,然後又吞了兩粒繼續閉眼凝神。


這次感覺一如往常,只是腹中那股真元更加洶湧澎湃的四處席捲,我那剛凝實出來的真元馬上就被掃的一乾二淨,還是老樣子,那股真元馬上又衝向緣石,第二次看到那股猛勁,心裡還是怕怕的,好在緣石照樣沒事,又開始高速運轉起來。


這次緣石整個變成了白色,當綠色完全的消失之後,緣石開始產生淡淡的藍色,藍白藍白的,感覺上好像一塊冰晶,有些透明感,卻又看不清。


就當我想要在多看一會兒的時候,緣石開始散出一股淡藍色的霧,那霧一散到緣石外頭開始擴散,但是一旦到了一個距離,好像撞上了一個稍微大一點的玻璃球,整個限制在裡頭,就好像一層雲包住緣石,緣石已經有點模糊看不清了。


不會吧!我進入了第三級?那層東西是我的緣石護衣的原型?真是好漂亮阿!好像地球被雲層包住一般的碧藍。在我一陣驚訝之後,發現緣石又回復原本慢慢的轉動,只是好像有一些藍色的霧氣離開那層範圍然後凝成液狀流淌在緣石護衣之外。


我知道護衣已經成形了,再過不久我就會如同正式的修真者那樣擁有元嬰一般的緣石了,那樣我就算是真正的達到長壽的仙人一般,只是現在只差臨門一腳,但是好像很多人就差這一步。


不管了,還是看看小美怎麼樣好了,我睜開眼往小美一瞧,忍不住叫了一聲「有沒有這麼誇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jia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