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騷包玉找他之前燒給我的Hero影片光碟,
卻發現以為不見的小說備份光碟,
長達十四萬字的小說,其實只是剛開了個頭...
是我大二時的作品,當時投稿在鮮網,
好像因為靈感的瓶頸,長期沒更新之下,被網站方刪除了,
害我傷心了一陣子,小說內容是當時最流行的修仙玄幻小說
有很深的飄渺之旅的影子...
-----------------------------------以下是故事內容----------------------------------------
此篇故事叫做石緣
主角因為遇到了神奇的寶物:緣石,開啟了一段冒險之旅....

第一節

  冷冷的冬天,天空一片清澈,我騎著我的機車,急駛在省道上,這東南亞的海島,即使接近冬至一如過去一樣不曾下雪,但寒冷的空氣依舊讓我呼出的水氣凝結在我全罩式安全帽的鏡面上,空出左手輕輕擦拭那一片白霧。


  「這寒冷的天氣真是令人難熬,如果現在能馬上回家喝一碗熱湯該多好!」:我心想,邊加快油門,小心的騎往家的方向。


  今天下午老師有事請假,多棒的小放假,至少可以好好的睡個午覺;說了這麼多,我都忘了自我介紹,我名叫鍾憲暐,南部I大大二的學生,專科是資訊管理,電腦學的是一知半解,湊合湊合。


  「這麼冷是怎樣!乾脆下雪算了,長這麼大,除了去合歡山賞雪,倒也沒打過雪仗。」我冷得喃喃自語,冷雖冷總比夏天好,我自小怕熱,小胖子一個,身高勉強170,整個人就用一個圓字就能形容。


  人阿!就不能亂說話,這不,大中午的,省道上也沒車,路面上硬是出現一大片白色物體擋在路上。


  「不會吧!老天爺該不會真的搞一沱雪在地上,這真是見鬼了!」我只好把機車停在一旁,上前看看,好歹得把那堆白白的東西清走,天氣這麼冷,我只想趕快回家。


  仔細一看真的挺像雪的,冰冷的觸覺,放在手中一會兒就化成了水,看來真的是雪吧!懶的去想為什麼會有雪,抬頭看看前面至少10公尺的雪堆,要清出一條路給機車過,這可是一件倒楣事,左顧右盼卻見不到一個人影,平常老是搶車道狂飆的大卡車,怎麼一個影子都沒見到。只好認命開挖了,還好我怕冷,總是帶著手套,這下至少不怕手凍傷,早弄完早沒事。


  第一次了解到鏟雪真是難,更何況沒有鏟子,回去定要打電話去氣象台問問,這什麼鳥天氣,我雖然心裡一直碎碎唸,手可沒停,畢竟好好一條路上就我這麼一個人。


  挖到一半,好像挖到了石塊,顏色有點像是玉石,手都有點凍僵了,脫下手套,拿起那石塊細看,石塊上頭有著一圈圈白色的紋路,看起來倒是挺像是圖案,吸引著我用食指輕輕的繞著石塊上的紋路一圈圈的畫著,畫著畫著,竟然在石塊的底部有個指頭大小的白紋,我正覺得自己是有點無聊了,竟然在路上畫石頭,不認識的說不定認為我精神有問題。


  此時,我的腦子彷彿受到重擊,眼前一道白光閃過,只覺得一陣頭暈,差點站不穩,當我站穩,卻發現,手中的石塊竟然脫手飛起,閃起綠光,而自己竟然站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甚至應該說是空間,周圍一片雪白,不論是天空還是地面,我可以算是嚇傻了,驚恐的看著週遭,心裡直喊著:「見鬼了!別鬧了!現在是怎樣!」


  那個發光的綠石(綠色的石塊自然就叫綠石囉!)竟然投射出一片螢幕,出現了一個身穿類似古代服飾的人,他開口道:

『有緣人,我乃石閣門下弟子,周宣,請不要驚慌,這只是我們閣內增加新的門人的引領方式,我們自石閣內的明鏡池投下緣石,明鏡池會自動的將緣石傳送到各種星球,有緣人得之,我們都執兄弟姊妹之禮,此石很玄妙,遇有緣者即認主,除了第一次會強行施展結界,強行導引有緣人入此空白境地,轉化語言說明一切,緣石內有功法與各類物品,在下就不一一說明,其他一切請有緣人自行了解,望能早日相見。』


  這段算是影音錄像的東西結束之後,緣石(知道名字後自然改口囉!)將螢幕換成選擇模式,有何謂石閣、何謂引領、緣石認主、緣石仙法、各類基本常識、各類物品等等。


  我剛剛看影像到一半時,懷疑是否是電視節目的惡作劇,甚至一陣亂跑,但是不論我如何跑動,就是不會離開原地,我又懶,只好作罷,認真思考這件事情。


  幾度懷疑自己是暈倒然後作夢,但是無論如何也醒不來,更何況如果是夢,這個自主性和疼痛感也太真實了(剛剛不信邪,自己打了自己一巴掌,痛的勒,想必臉已經紅了,以後不做這種傻事了。),除了怎樣都離不開這裡之外,一切都還好,我只好從眼前的緣石下手了。


  剛心想何謂石閣四個字,緣石就發出一道綠光直射我額頭,嚇得我以為這次玩完了,其實是外星人玩弄地球人的招式,我會被這個雷射光穿腦而死。


  剛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倒楣,卻發現心中已經知道了何謂石閣,石閣的一切了然於胸。


  要了解石閣,當然先要了解修真,何謂修真,也就是一群努力修練,讓自己能夠飛升成仙,在現在文明社會或許會被當作是空談,但根據目前情況來看,卻是有可能的,而且,修真的人還很多,目前我們身處的整個宇宙又被稱為修真界,往上還有仙界。古人常有人修道修真,就為了得道升天,也就是我目前的狀況了。


  而石閣是當前宇宙中有名的修真大派,閣中弟子何只千萬,擁有一個星系,名為石系(取名字取得挺貼切的),其中有兩個可以讓生命居住的星球,一個是門派的中心石緣星,另一個是石護星,大多為依附在石閣的底下的一般人,代替石閣處理各項事情,有時也從石護星選取石閣守護,也就是雖然不是很適合石閣的修真,但是另外開闢一種功法,讓其守護石閣的一切,畢竟石閣主要弟兄也不夠多。


石閣以兄弟姊妹等相稱,推派一位閣主為代表,兩位星主掌管兩個行星,其餘的皆為石閣門人,不分輩分,每個弟兄姊妹都有緣石,並有特殊功法,只要一照面就知道都是石閣的人,然後是石閣守護。石閣門人的團結心很強,最看不過自己人被欺負,所以每每跟石閣有關的戰役,都是一次就一大堆的石閣人,偏偏石閣人的防禦力很高,打起來很累,誰也不想咬硬果子,幸好石閣最大的派規就是仁!只要人不犯我,我也不犯人。而且「石閣多出好漢」這是修真界眾人皆知的事。


  石閣在修真界最有名的是其獨特護身石衣和緣石,其功法修行起來雖然功力增進的不快,但是穩扎穩打,可以說是一步一腳印,其功法有九重,一重三個境界,以緣石為心,當練到第三重,緣石擬型化,可擬型成各式各樣的模樣,但一但決定,就會固化,如同進入了一般道家的元嬰期,只要緣石不毀,形同不滅。

  加上其第二重開始就會化出緣石護衣,防護力在修真界是有名的硬阿!就是一般的上等靈器也只能損其分毫,更何況隨著功力增加,曾有渡劫期的高手出招對上石閣的七重天緣石護衣(功力約等於分神期),也是討不到便宜,可見其防護力堪稱一絕。


  再說到緣石,是石閣開創人石克的著名之作,石克是石護星人,其天資聰穎,約地球人的三十多歲便自創石緣功法,因其有一次意外得到自天外來的緣石,機緣巧合之下,明悟了仙法,其共傳有五個弟子,自然皆非凡人,石克飛升之後,其弟子五個中有三人也飛升成仙,其後門人多有渡劫而後飛升者,可說是修真界中的穩定門派。


  其主要原因自然是緣石,原來緣石是一種很特殊的高級仙石,蘊含龐大的能量,是一種玉石的精華,靈氣逼人,而且會認主,如果將其煉為法寶,可比擬仙器,但其方法很難,幾乎沒人成功;石緣星富含緣石,故石閣挑選石緣星為門派的中心,而且發現了特殊功法,每個緣石可孕生另一個緣石,但是緣石每個都不同,各有其特色。


  而每個石閣門人最重要的就是,在其飛升或者即將遠遊尋覓渡劫之所前,都得要引領一位石閣門人,只須交由明鏡池傳送即可。每個石閣門人無不認真的孕育緣石,以求自己最親的兄弟姊妹能飛升成仙,緣石內如同玉瞳簡可紀錄各種資料並有空間手鐲的功效可供儲存資料,其中的功法自然是固定的,還加了一些引領人的注解,資料都大同小異,而其中引領人為其準備的物品當然各不相同囉!


  我猛然覺得可怕,這麼多事情竟然可以用這種方式了解,突然覺得,要是唸書靠這樣唸,那不是人人都是天才!而且這只是一瞬間的事,以後要好好研究,這樣我不成為無所不知無所不曉了嗎?哇哈哈哈!


  但是還是沒知道怎樣離開這鬼地方,看看其他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jia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