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在看一部大陸小說的時候,
看見一段很熟悉的語句,[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突然想起,在小時候看過一部連續劇,
就是[大太監與小木匠]
其實時間我已經不記得了,
但是約莫是在國小時,
而根據影片來源,分享的人說是1993,
算起來也差不多時間,

[大太監與小木匠]的特色,
明朝天啟年間,
宦官魏忠賢覽權亂政的史實為背景,
卻弄了個和韋小寶很雷同的劇情,
一個不小心被抓去當太監的人,但他卻沒有淨身,
還跟皇帝當了好友,在東林黨和閹黨之間穿梭,
劇情很逗趣輕鬆,加上一點那時候的灰黯,
小時候看有點不懂,越長大接觸越多歷史才漸漸明白,
其實那個時代並不如戲劇虛構的那樣輕快,
也明白除了巴大家(主角,關繼威演的),
為什麼人人都眉頭深鎖...

如果對那段歷史覺得沉悶的人,看過這齣戲,
會能掌握到一些重點,也比較輕鬆愉快,
還記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那段,
朱由校(明熹宗)要駕崩時,
說:{把...把大家叫過來...}
結果卻變成{把...巴大家叫過來}
雖然笑點很冷,卻是我第一次知道,
原來諧音有這麼妙的狀況,
大家看看笑笑就好,
但是不要把劇情當作史實唷!
(大家有沒有覺得名字很熟?
其實明熹宗接位的弟弟朱由檢(明思宗),他是誰?
就是明朝最後一位皇帝,崇禎皇帝)

歷史課過了...
咱們還是開心的聽這首歌,跟著放鬆心情吧!

-------------------------------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歌詞
主唱:張真
作詞:黃一雄 作曲:左宏元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天地我笑一笑古今我照一照
喔人間路迢迢
天要我趁早把煩惱甩掉
癡情的最無聊幾回哭幾回笑
喔哼首快樂調
我不是神仙也懂得逍遙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笑得春風跟著用力搖
搖呀搖搖呀我給你的愛有多好
我將熱情燃燒你可知道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扭得飛花隨著白雲飄
飄呀飄飄呀我對你的愛如山高
我將擁抱年輕真心到老

癡情的最無聊幾回哭幾回笑
喔哼首快樂調
我不是神仙也懂得逍遙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笑得春風跟著用力搖
搖呀搖搖呀我給你的愛有多好
我將熱情燃燒你可知道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扭得飛花隨著白雲飄
飄呀飄飄呀我對你的愛如山高
我將擁抱年輕真心到老
暮暮朝朝難捨難了
江山不要開懷一笑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扭得飛花隨著白雲飄
飄呀飄飄呀我對你的愛如山高
我將擁抱年輕真心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jia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