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息來源匿名
以下簡稱友人A,友人B,友
人C和友人D
是忍胖詢問現正服役的四人的對話整理
(對於新訊生活有疑惑或興趣的可以看看,說不定還因此能給親朋好友建議)
最底下有忍胖自行判斷的攜帶物品列表整理,看個人喜好斟酌,

友人A
你先在外面可以買好的,像是:
爽身粉,電話卡,防蚊液,防腳臭的,手電筒
信紙&信封&郵票(此行看個人)
指甲刀,刮鬍刀(必帶,是兩種刀都要帶)
口袋大小筆記本


防水袋(必帶)
進去最好不要帶錢包
裝錢裝電話卡用零錢包,我覺得也有必要待
因為新兵訓練時 飲料機通常都會被投到爆掉
零錢會很不好帶,投到爆掉是指大家都很愛喝
表示零錢使用率非常高
起碼有平常的200%
我意思是 你要準備個專門裝零錢的
防水帶是因為你把錢放在口袋裏
不拿個防水袋,80%會濕掉,有皮夾也是差不多
所以才叫妳戴防水袋
零錢....我那個時候,大概喝了有600~700元的飲料
沒蓋你
被操完第一反應都是喝飲料啦
100多個,我看喝水的也只有各位數
部隊就會叫你自己買個1500CC的寶特瓶每天裝滿水杯在身上了
喝水喝這個就好啦

Q:有時間讓你寫信寄信嗎?
A:= = 很少,要自己犧牲休息時間,所以我說帶信件郵票是見仁見智

Q:還是背電話號碼比較實際?
A:= = 你傻啦!你不會抄去阿?
幹麻背....而且電話3~4隻,100多人排隊
講太久還會被後面瞪
Q:如果撥了又掛掉會被瞪嗎?就是打兩通
A:= = 你說勒,你能打個5分鐘就該偷笑了

對了,你自己帶個4條內褲
我台南大內是可以穿自己的,成功嶺我就不知道
還有,洗衣袋,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帶
(忍胖判斷友人A可能吃過沒洗衣袋的大虧,或者看到有人沒帶吃虧了,大家慎記)

友人B
明年入伍的不能減軍訓,都以滿一年為準

補充兵很涼,都在掃廁所,如果是金六結更涼
啥是金六結?宜蘭受訓的地方
我受訓的那一個月只有4天沒下雨
年平均降雨天數250天,都在教室聽班長喇賽

(忍胖說)我要去台中成功嶺
那蠻曬的,沒啥機會下雨,去宜蘭真的天天穿雨衣

Q:有體檢驗退的嗎?
喔,我們還蠻多人驗退的ㄚ
我有鄰兵整天裝死,去醫院醫生說難以判定
就驗退了,原本已經醫好了
他一直喇叭說最近又復發
整天裝死,你可以裝一下機會比較大

Q:過重會驗退嗎?
可是我覺得你這樣應該不算過重,
我們連上一堆跟你差不多的
可是我認識一個真的很巨的
他連爬上層床位都很吃力
破百可能真的可以驗退
他比你高吧,跟我差不多高(約175cm)
可是真的還蠻胖的,論寬度他絕對比你寬
過胖應該還好吧...過瘦都要當了
一樣都不正常...為啥只有過胖不用當ˋˊ
你盡量保持在別低於100KG應該很安全
能不當就別當了..很浪費時間

Q:你不是操完說很好,需要操,讓自己成長?
我覺得有些人要當有些人就不用
心智問題
我們班長才19歲..超成熟..(不是指外表)
連長才71年次...他不講我們都看不出來..超MAN
有些人就是2X歲..還是跟國中生一樣幼稚
內務櫃都2個人共用一個...寬度不到一人寬..
有的人就是喜歡整理東西到他爽為止才讓位
連長官校畢業,大我們3歲而已就月入5萬了
人家商職畢業的..大學生廢掉了
而且人家賺5萬可以存5萬..吃住都是花人民納稅的錢
其實自由也還好,他官大..哪裡不自由
他說他43歲就可以躺在家裡賺錢了..真好
滿20年就有終身俸啦

我覺得當兵可以減肥ㄟ
不會變壯
那個菜差不多是拿來餵狗的

Q:帶多少錢?
他規定是3000內
不過你帶1500-2000差不多
錢不見最好別報
會地震
比較狠的班長會全聯的人的行李全部翻出來檢查
跟地震過一樣
然後你就會被大家幹在心理
帶身上,不要放櫃子(慎記,大家要顧好錢,要低調,搞怪不會有好下場)

錢2000內差不多
手機會被保管..新兵不能用..休假才會環你
看你要不要帶
手錶一定要帶..班長都會說集合時間..自己要注意
零錢也要帶...新兵沒事就只能投飲料...零錢很重要
刮鬍刀只能帶手動的,所有電器產品都不能帶
最好去買免洗內褲跟襪子,一個月份的(誇張了)
因為會越洗越噁心
全連100多人的內褲根襪子臭的要死混在一起洗..你可以接受就不用買
中間會放懇親假...回家可以補貨(這句最中肯,大家要記得,可以補貨)
眼鏡要帶...打靶175公尺..沒帶打不到
脖子跟手腕只能有手錶,天公符可以掛嗎?不能

最好頭髮推光再去
不然你如果早上到他就會馬上請阿姨幫你推
全身都頭髮晚上才能洗澡很不舒服
我推光才去..所以不用推
看你..身體都刺刺地一整天
你推不夠短他還是會再推

需要帶洗髮精肥皂嗎?要阿
那種小包的衛生紙多帶幾包,出操待在身上很好用
藍筆一隻,一進去前3天要填一堆資料,填到你手軟
還有徵招令上面寫說要帶的資料
紅筆不用,簽字筆會用到..
不過我們今六節是進去需要用到的都會發給你..最後跟你收960
成功嶺就不知道了
每個營區不一樣

還有看你要不要準備一些感冒咳嗽藥
進去一個月不感冒咳嗽很難,我都是被傳染的
傳染力超強的

你睡覺最好跟人顛倒睡
真的有差..班長也叫我們這樣睡

Q:不會聞人腳臭?
沒睡那麼近啦,而且有掛蚊帳...腳也伸不過來

電話卡要帶...如果你常打電話的話
剩下就是看你需要啥帶啥了..通常是一些小藥品
綠油精那類的,沒機會受傷ㄟ,又沒啥在操
基本教練那些又不會磨到皮,看你啦
ok棒帶個1.2個備用也可以
還有耳塞,你打钯不想聾就帶
睡覺怕打呼聲也蠻好用的

還有一個我不確定的
鋼盔扣跟海棉墊
看軍中會不會發,我們是有發新的
鋼盔的釦子.跟鋼盔裡面的海綿墊
如果軍中沒發新的..應該是你們前輩的汗水積在裡面...蠻有味道的
有時候還會黏黏的,我是有準備,可是進去有發新的
鋼盔扣一條30...海綿才8元
可是只有軍用品店才有賣
用別人帶過的還蠻噁心的
我們宜蘭天天下雨沒操課都很臭了..成功嶺大太陽應該更臭
應該帶這些就夠用了

我是還有帶醫院發的那種口罩
裝死可以用...戴上去班長就不太會刁難你了
教育班長的任務就是照顧新兵...你要是有閃失..
他們超怕的...所以看你戴口罩就不太會為難你
我們有人沒吃到飯或是沒洗到熱水澡...班長就被定超慘
輔導長每天都會問有沒有人沒洗到熱水澡
有人舉手班長就慘了
新兵都不會為難你..你只要說你不舒服班長都會讓你休息

你如果有稍微近視最好還是把視力矯正到最清楚
175公尺的靶跟米一樣大..稍為模糊就會脫把了
你進去如果有要打再配好了..沒有就算ㄌ
反正中間會放懇親假...缺啥在回家補貨

也不用帶打發時間的東西進去了
新兵自由時間超少,連大便都沒啥時間
入伍那天出門前最好把屎拉光...

Q不能因為很急~說要去大便嗎?
是可以..可是因為軍中生活緊張..隨時都會喊集合
4.5天沒大便很正常,一緊張就不會想大便
超過3天沒大便他會問有沒有人需要浣腸劑(灌屁股的)
我們梯還蠻多人要的...說很有效= =

剃頭的他進去都15秒一個
常常會剃出坑洞
而且整天不能洗澡超不舒服ˊˋ
新兵受訓1各月就要剃3次
我第2次跟第3次領教過了
懇親假前還要剃依次
結訓假前還要剃依次
不過後來都只會推旁邊

不過營區飲料都很便宜
都打8折左右(金六結營區)
手電筒是讓你半夜起床想找東西比較方便而已。。。因為沒燈
不過應該沒人那麼無聊半夜會爬起來找東西

Q:睡覺時間大概幾點到幾點?
晚上9:40熄燈,10點到11點之間不能下床
就算你屎要噴出來也不能
半夜11點到凌晨5點才能下床
早上5到6點也不能下床
他都會吹喇叭,聽到號角聲才能下床
不過我們班長說可以提早起床折棉被,在床上待命
有的人比較緊張5點20就起來折了,妳也要跟他起來
Q:Why?
那個床只要一個人在動。。。20個床位會跟著搖晃
所以睡覺時間實際上可能只有6小時
因為晚上大家在床上有的還很HIGH。。聊到11點都有可能
一寢3。40個通常大家都會聊天
然後10點到10點半是談心時間
班長會來寢室跟大家談心
有啥心事可以跟班長訴苦
班長就是教育班長
旅長>營長>連長>輔導長>士官長>班長

Q:有體能課嗎?
刺槍術,丟手榴彈,單兵戰鬥教練
槍枝分解結合,打靶射擊
夜間著卸裝,三行三進


例:夜間著卸裝
把裝備跟衣服脫光排整齊放地上
不能發出聲音
依規定是脫到剩內褲
不過長官不想看。。通常褲子不脫


那個迷彩裝ㄚ,最好是別洗
一整個月都別洗
你可以去聞別人送洗回來的衣物。。如果覺得味道還OK再洗
不OK就寧願給他髒也不要給他臭
Q:啊有啥是可以去洗的?
襪子沒差,其實都可以,洗了應該是乾淨。。只是會多出一種味道
說不出是小蝌蚪味還是消毒水味
Q:內衣內褲勒?
內衣不洗不行阿:
小蝌蚪味再怎樣臭也不會比你流汗好幾天沒洗臭
內衣只有2件
我在金六結只流過1次汗
所以都好幾天才洗衣次
成功嶺應該比較熱
沒辦法。。我們只有4天沒下雨。。1天懇親日。2天陰天。1天有太陽而已

Q:他一般會發什麼東西給你?
牙刷。牙膏。鋼杯。臉盆。毛巾。鞋刷。鞋油。手電筒
針線盒。菜瓜布。簽字筆。4色原子筆。襪子*2。內褲*2
鋼盔扣。海綿店。肥皂。肥皂盒。膠水。指甲剪。小記事本。刮鬍刀
大包衛生紙*1。小手帕*2

(以上是金六結營區的狀況,各營區都不同,請參考重要性,自行斟酌攜帶)
有的營區是會帶妳去營站。。讓你自己買,不用擔心

友人C(考上預官)
如果是在成功嶺受訓的話,他會發一個行政包
其實就是一個塑膠袋裡面裝了所有可能用的生活用具
可是我不確定是不是所有的單位都會發行政包
基本上,帶的東西越少越好

真正必備的東西,應該是:
電話卡,指甲刀,刮鬍刀,防水袋,零錢包口袋大小筆記本,
藍筆,簽字筆一般內褲or免洗內褲數日份, 肥皂,手錶,
2000~3000的錢,勿用千元鈔, 建議數張五百數張一佰,二十個以上的10元

其實肥皂應該也不用帶
正常應該兩個禮拜之後就會開始週休
如果真的需要什麼東西的話,放假回來再買就好了

友人D
當初要進去時也是打聽了半天XD
新訓東西要帶齊,因為沒啥機會去營站 @n@
有人說到明年入伍的不能扣軍訓?
真實性... 有待考證的樣子

--------------------------------------------
以上是四位友人的親身體驗的友情介紹
等忍胖去過後會再補上自己的心得
現在整理一下忍胖預計要帶的東西


指甲刀,刮鬍刀,防水袋,零錢包
口袋大小筆記本,藍筆,簽字筆
一般內褲or免洗內褲數日份,
耳塞,鋼盔扣,鋼盔海棉墊,手錶
2000~3000的錢,勿用千元鈔,
建議數張五百數張一佰,二十個以上的10元
(忍胖還會帶小瓶的爽身粉,胖子海邊容易磨破皮,身體灑點粉也不容易紅癢)

大家當兵時要低調,明哲保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jia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