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忘記從哪邊看到有這麼一個理論

這世界上分成三種人

第一種是主動的
主動的跟人接觸
主動的開話題
主動的做事
主動的創新
一切都很有自己的感覺
人生很有主張

第二種是被動的
被動的因他人接觸而互動
被動的因他人說的話而回應
被動的因他人分配而開始做事
被動的因他人的創新而進行改進
一切都很有他人的影子
人生架構在他人之上或之後

第三種是不反應不動作
不會和人接觸就算有人跟他接觸也不反應
不會和人交談交流就算有人跟他講話也是冷淡至極
不會做事就算被分配工作也很差勁的去作甚至是不做
不會創新就算是看到他人的創新也沒有感受也不會思索
一切都很沉寂
人生就是空

印象中似乎是這樣分類
至於詳細的形容應該不完全像我這樣說
只是我現在只剩這樣的印象

而我
一直卡在第二種往第一種走的地步
我很希望我是第一種人
通常當一個人這樣思索
代表他真的認知到自己不是第一種人
我是一個頗被動的傢伙
而且在主動的方面並不在行
被動卻做的很好
似乎在星座還是紫薇上都有類似的評語
只是我一笑置之
如果能有自己的主張
能夠過出自己的生活
那是怎樣的人生色彩
我想要沾染那樣的豐富
我不想只是一個被動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jia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